• 公积金线上业务升级啦!
  • 发布日期:2019-05-10来源: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次数:字号大小:【超大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直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作为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出发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把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融入到公积金业务服务的全过程。

    201812月,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广大缴存职工可以通过网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12329热线、支付宝等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好评。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近日,营口公积金中心又对线上业务进行了升级,进一步丰富了各个渠道的业务种类。

    手机APP除了之前开展的查询业务外,还开展了提取业务(离休、退休提取、提前全部偿还公贷提取)、贷款业务(提前还款、公积金代扣维护、还款方式变更、银行还款账号维护、贷款缩期)等。

    针对之前没有时间到柜面查询密码的缴存职工,我们这次升级又增加了一项新功能,即扫脸查询个人登录密码:打开营口公积金APP,使用“人脸识别”登录后,找到账户查询—公积金密码查询,通过芝麻认证,扫脸即可查询个人密码。有了个人密码,您可以在线上办理更多业务。

    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营口公积金)除了之前开展的查询业务外,还开展了业务办理(银行卡绑定/解绑、提前全部偿还公贷提取、离休、退休提取、网上在办业务查询与撤销)等。

    网上办事大厅(gjj.yingkou.gov.cn)除了之前开展的单位业务(汇缴业务、比例调整业务、缴存基数调整业务)、个人业务办理(短信签约/解除、个人密码修改、个人转移、个人基本资料变更、贷款额度试算)、个人公积金查询(个人账户查询、个人明细查询、贷款办理进度查询、贷款账户查询、贷款还款明细查询、贷款还款计划查询)外,还开展了个人公积金提取(提前全部偿还公贷提取、离休、退休提取)、个人贷款业务(公积金代扣维护、还款方式变更、银行还款账号维护、贷款缩期、提前还款)等。

    这次线上业务升级后,包括部分提取及贷后业务等均可以在线上办理,市民张女士说:只要动动手指,坐在家里就可以办理公积金业务,太方便了。下一步,公积金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各渠道功能,方便群众办事。

    同时,随着营口市大数据建设工作的开展,公积金中心将与更多业务相关单位实现信息共享,今后将开通更多网上业务,为单位和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方便快捷服务,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