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对“销户提取还公积金贷款”相关工作调整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7-01-03来源: 营公积金发〔2016〕28号查看次数:字号大小:【超大

    各科室、办事处:

    在工作中,我们发现部分职工在退休、死亡、离职等符合销户状态下有尚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若职工想一次性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目前只有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一项可以办理。其他情况须先还清贷款,再办理销户提取手续。为方便职工,经研究决定将系统中原“退休提取还公贷”项修改为“销户提取还公积金贷款”。修改后的提取原因涵盖退休、死亡、离职等销户提取,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如职工符合退休、死亡、离职等销户提取政策的,欲将本人或其配偶住房公积金贷款一次性还清且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小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可按此提取原因为其办理销户提取还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此业务时扫描相应销户提取手续至“销户手续”项下。

    请各部门严格按以上规定为缴存职工解释并办理相关业务。

    特此通知。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