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营口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 发布日期:2023-04-28来源: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次数:字号大小:【超大

             营口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严明2023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营口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明确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总开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既严于律己、严负其责,又严管所辖、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开展节前提醒谈话,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引领全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通知强调,要严守纪律要求,杜绝“节日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公务接待、日常用餐中的奢侈浪费问题;严禁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通知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筑牢“防火墙”。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要坚守“五一”、端午节点,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舌尖上的浪费”、以电子红包和快递物流方式“隔空送礼”、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多发问题,以及隐藏在高档酒、“天价茶”、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问题,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营口纪检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