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张国清主持会议
  • 发布日期:2020-11-20来源: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次数:字号大小:【超大

           11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党组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关于专题调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省人大法制委关于我省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法治保障体系建设评估和实施民法典组织开展地方性法规专项清理工作有关情况、关于《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辽宁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草案)》《辽宁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辽宁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财经委关于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调研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人选委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事项有关情况、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汇报,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和第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应急管理领域立法,按照“衔接配套、健全体系、急用优先”工作原则,填空白、补缺位、堵漏点、强弱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紧跟时代步伐,充分认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深刻影响,加快大数据发展管理等领域立法,体现时代感,简洁明了、实用管用,以良法善治促进各领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辽宁振兴、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辽宁力量,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在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为抓手,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发展环境过程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强化依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履行监督职责,增强监督实效,确保监督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促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