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位正常办理汇缴业务说明
  • 发布日期:2016-04-21来源: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次数:字号大小:【超大
    业务说明:
    正常缴存是指单位无人员、工资基数、缴存比例的变化,按上月缴交额度进行的缴存业务。
    缴款的计算方式:
    缴交的住房公积金款项精确到元,元以下部分采取四舍五入的原则。
    举例说明:
    单位职工工资基数为:1955元,缴存比例按10%计算,计算后未195.5元,实际职工部分缴交:196元。单位缴交196元,合计392元。
    单位办理缴存业务流程:
    ①单位经办人员持加盖单位财务大小印鉴的《营口市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款书》到缴存办事处专柜进行当月汇缴登记;
    ②由缴存办事处专柜核准后进行套打《营口市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款书》;
    ③将该票据交对应的托收银行专柜,银行专柜受理盖章后,一、六联返单位记账。
    注意事项:
    单位在《营口市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款书》第三联加盖单位财务大小印鉴(财务预留印鉴)。
    单位办理汇缴业务的缴存方式:
    ①划转 通过委托银行直接将单位指定账户内的金额划入住房公积金中心指定的账户内。

    ②支票、现金 需要单位经办人员到相应的银行存入现金或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