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09来源: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次数:字号大小:【超大

    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现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系统全面深入的开展好此项工作,公积金中心成立了以一把手为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市(县)区办事处主任为主要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决策部署及工作落实。通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工作机构,使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二)专人专管,务求实效。确定组宣科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与市政务公开办积极配合、协调,由专人负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保持了上下联动、左右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确保了在日常工作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的传达与公布,使工作公开化、办事透明化。

    (三)规范管理,服务群众。公积金中心实行严格要求,将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实、全、细”、“实”就是实事求是、真实可靠,无论公开的政策法规、承诺内容还是办事程序和结果,都做到真实、准确、实事求是,真正让群众明明白白;“全”就是公开内容全面,凡是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在政策法规所允许的前提下都进行了分期分批公开,包括各科室和市(县)区办事处的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理依据、办理结果、工作纪律等;“细”就是公开的内容具体、详尽,让群众一目了然、通俗易懂,真正的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初见成效。

    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严格、准确、及时的落实工作,由专人负责将公积金中心机构职能、政务信息动态、公积金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规划计划等大量信息录入、上传到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确保了公积金中心政务信息全面、详实、快速的公布在全市职工群众面前,并时刻接受职工群众的建议与监督,帮助公积金中心进一步完善工作。特别是增加了公积金多媒体查询机,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增添了网上短信签约功能,提高了便民服务水平。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公开信息10件,网站公开信息281件,撰写公积金新闻信息稿件16

    (五)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经过我们业务梳理汇总草拟电台文案,编撰了住房公积金《法规制度汇编》。在2017年,公积金中心领导先后4次走进政风行风直播间,讲解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解答百姓所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六)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公积金中心未收到个人、公司、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的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公积金中心未接到针对公积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八)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公积金中心共收到群众举报投诉数量8件,其中民心网投诉6件,12345市民服务热线投诉2件,都进行了及时有效的处理,在省、市投诉咨询件办结率和满意率评比中均位列前茅。

    二、政府信息公开下一步工作打算

    经过这段时间的积极工作,公积金中心通过上下齐心狠抓落实、不断努力,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部门负责,专人负责,提高政府信息处理效率和增加工作透明度。二是完善公开形式,加强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建设,完善网上政府信息系统资料信息,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三是要细化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加强处理效率,建立和完善公积金中心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人性化发展,增强热点问题处理能力。四是做好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根据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总结经验,不断充实和完善工作内容。

     

     

     

    营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130